棠下兮流光

原耽已跑路,目前主坑在es涉英♪

【花谱颂歌/究惑】沁入人心(part3)

*究惑情人节999!!!上一棒 @长淮无月 

*甜++++++就完事儿了,啾啾情话满级√

*时间线在开始合训开始一年后的七月下旬

 

 

   天地细蕴夏日长,金银两宝结鸳鸯。山盟不以风霜改,处处同心岁岁香。

                                                                                            ——记·金银花

 

    知了蛰伏在树干上,不厌其烦地喧扰。

    燥热的风吹过林梢,带来沙沙响的清凉,窗边的风铃便泠泠地甩动铃铛。

    阳台上的一大盆盆栽苒苒绽放,好不飘香。金银相间,鸳鸯成双。

    这个季节的太阳高远。阳光明媚,钻进叶缝洒下斑斑点点,那是光明的影子。荫蔽下,是秦究和游惑带着学员远离了体育馆,在这里进行新学员的室内军事演习的学习。

    ——你问其他的训练官呢?都结伴跑别的地方去了。秦究来到这里一年了,尽管究惑二人在众人面前不会黏黏糊糊,但这一年里他们和每一批不同的学员没少吃他们“一个眼神我就懂”的狗粮。

    游惑和秦究穿梭在学员队伍间挨个检查他们的行为动作是否规范。秦究训着话让学员自行纠正,而游惑干脆直接上手扭正懒得动嘴。他边走还边提着个保温杯,随时随地都可以捧着杯子呷口茶。

 


    游惑平时话不多且语言精悍,除了跟男朋友调情嘴皮子都不多动几下。但是这几天送走一批相处了三个月学员又迎来新的一批,作为总教官的他既要跟学员们长久道别,接洽交涉的任务也落在他身上了,每天都为安排着事务而忙碌,还要跟上头的人通电话没完没了——

    几天下来,嗓子都哑了,闭麦了,甚至有些咽喉肿痛的迹象。

    原本计划着晚上愉快的烧烤也因为这个取消了。

 


    “大考官,你嘶哑的声音……非常性//感。”

    往日秦究夜里亲吻着游惑的喉结时会这样说,但是现在可不一样了。

    秦究没忍心让亲爱的一直嗓子疼。

    游惑在他人生中的前二十多年终日处在监视和不少的痛苦之下,所以人生往后,秦究一点也不舍得让他受苦……哪怕仅仅是一点,他就是见不得。

    所以秦究听了楚月的话,便趁夜里驱车去买了些金银花茶叶回来,第二天取了冬季用的保温杯把茶叶泡杯里喝。

 


    “大夏天用保温杯?”游惑不咸不淡地接过秦究递来的水壶,想开口咕哝声音却变得喑哑。

    可是没关系,秦究还是听得一清二楚:“你喝喝就知道了。”

    游惑疑惑地拧开杯盖,一口喝下去竟发现是甘甜的津//液,柔和地包裹住他的口//舌。而这种甜味又和蜂蜜水大相径庭。不是黏黏稠稠的甜蜜,而是清新入肺的甘香。

    秦究慵懒地端详着他的神情,只见游惑的眉头缓开,嘴角倏地弯了一下:“还不错。”

    甘甜得沁入人心,回味无穷。

    “不错就多喝点,对嗓子好。”秦究眨眨眼接回水壶,自己也喝了一口。

    嗯,是挺不错。秦究心说,大考官还难得一笑。

    趁此机会,他联系专业人士帮忙选购了一大盆的金银花树搬回他们宿舍的阳台上,好博美人一笑,也好能让游惑每天能喝到自家制作的新鲜金银花茶。

 


    盆花被送过来的那天晚上,游惑开了宿舍的门,便被一阵阵芳香扑上脸,钻进鼻子好不快活。一整天下来的忙碌与劳累快要融化在这片浓郁的香气中。他熟门熟路地一猜——这花应该是这几天喝的茶叶的原型了。他跟着香气一路走到了阳台。

    他看见银白的星星从空中坠落到盆里,簇拥包围着躲在绿油油的枝叶中玩捉迷藏。

    他看见星星们如鸳鸯对舞,辉映着漫天晶沁的星光。光里有他和秦究,有邈远的浩瀚星空,有璀璨的故里人间。

    星星们却又是那样的普通,没有牡丹的华丽,没有蝴蝶兰的精致,更没有玫瑰的娇气。它们脚踏实地,以最朴素的身姿,演绎出了温文尔雅,却又绚烂多彩的诗篇。

    磅礴汹涌的香气铺天盖地,沁入人心,也侵入人心。

    “这是什么?”游惑问。

    秦究懒洋洋地噙着一抹笑,却是笑而不语。

    游惑没有听见秦究的应答,不大满意地睨了他一眼。

    秦究吊儿郎当地回应道:“过一两天你就会知道了。”

 


    游惑以为秦究要他猜,但他可能永远也猜不到。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第三天下午,鉴于学员们表现良好,游惑也没有给他们安排晚上的任务,便和秦究提前回到了宿舍,也算是给自己放放假。

    他一如昨天去看看那前一天空降的星星,一眼便发现星星不对了。

    下午的阳光和煦缱绻地洒遍窗棂,暖暖地拿起金黄的墨水四处撒泼。

    银白的星星变少了,有一些变成了金黄色的。

    像是金银的珠子被随意扔在了绿意盎然的地面,又似金银的舞者跳起了旋转芭蕾舞。金银相间,绿意相称,美不胜收。

    游惑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就知道答案了。

    “这是金银花。”

    他斩钉截铁地说,接着又赞扬道:“很好看。”

 


    “能博得美人一赞,我挑得不错。”秦究从身后拥抱着游惑,像是玩笑却又无比认真地拖着调子说:“它很像你。”

    游惑不解地从鼻腔中发出一声疑问。

    秦究不紧不慢地解释道:“金银花真正的学名叫‘忍冬’。它的适应性很强,对土壤和气候的选择并不严格。它能够忍过冰天雪地,忍过烈日骄阳;能够在风沙中挺拔,在沟壑中扎根。而且它一年能够开三四次花,能够从阳春开到晚秋……”

    他低低地说着,话语尾音却有着说不出的哀伤。

    “就像我亲爱的你一样。”

    他低下头,吻在了游惑眯着的眼角,落下湿热的痕迹。

    往日里,考官A在系统中孤军奋战、还有童年时孤苦伶仃的小游惑的影子排山倒海地在秦究的脑海里晃着,撞在他的心尖上,撞得他满腔心疼。

    他亲爱的大考官闯过刀山火海,忍过寒风朔雪,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等来了爱他的人。他们携手打破了那个虚伪的世界,终于换来了没有束缚、没有窥探的自由。

    真是太难了。他已经受了多少的伤呀。

 


    “别想那些了,最寒冷的季节已经过去了。”游惑薄薄的眼皮垂着, 表情冷淡又平静,可说出来的话却最能扣人心弦。他斜着身子倚靠着秦究,压低嗓音说,别叫忍冬,叫鸳鸯花。

    “一蒂二花,成双成对,形影不离。”

    他指着那几簇盛开地翘起的亮晶晶,不慌不忙地说着。

    就像我们一样,鸳鸯藤纠缠不清——要至死不渝、永不相离的一对恋人。

 

    “唔,”秦究把头搁在游惑的肩膀上含糊应着,又问道,“亲爱的,你知道金银花的花语是什么吗?”

    游惑微微摇摇头,示意秦究不要卖关子直接讲。

    秦究沉吟片刻,挑了眉却打算闭上嘴:“……也罢,花语不重要,没必要知道的。”

    游惑脸当时就瘫了,偏过头冷冷逼视他。

    秦究痞痞地笑起来:“没必要知道。亲爱的,你只需要看到,我全心全意地爱你,就可以了。”

    亲爱的,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你。我真心诚意,愿意为你奉献一切,天长地久都不改变。

    他说起这些话的时候,没有婚姻中山盟海誓的正式,就像平日里在叙述一件很日常的事情,懒散而又专注。

    游惑想,能把誓言当做家常便饭的人,就只有秦究了吧。

    因为他们之间永远交织着爱情,铭刻在骨头上,所以不需要什么浩大的誓言,只有柴米油盐中最动人的话语。

 

    游惑勾起嘴角,很轻地笑了一声转过话题:“这几天你给我在保温杯里泡的,就是这个?”

    “嗯。”秦究挑了眉答应道,“猜到了?”

    “因为香气是一样的。”游惑淡淡地说,“那种甘甜的味道很熟悉,沁入人心。”

    秦究把大考官整个抱在怀里,他弯眼盯着他的眼睛,突然冷不丁来了一句:“亲爱的,那我也,侵入你心了吗?”

    游惑:“……”

    这人说起情话来怎么没完没了,杀伤力还挺大的。

    他抬眼不耐烦地看着他:“你不早在里面了吗?”

    秦究:“?”

    他大概没想到游惑会这样回答,干愣了好一会儿又笑出了声。

    你早就在我心里了,游惑心道,初见时便开始心动了。

 


    回神后,秦究继续兢兢业业地给他讲着这几天的金银花茶的奇妙用处:“金银花也是一种药材,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芳香透达。你这一两天喝了这个茶,感觉好多了吧?”

    游惑面无表情地应道:“嗯。”

    秦究悠悠地接着说:“世界上的药有这么多种,‘苦口良药’固然是好,但是我还是给你挑了这个。”

    “为什么?”

    游惑眯起眼,等着他的下文。

    因为,我不想你再被苦着了。还是那句话,一点也不行……我见不得。

    秦究这样回答。

    我亲爱的大考官,该经历的该苦的你已经全部经受过了。所以接下来,一点苦也不能有,全部都交给我就好了。

    我会带着你,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过这沁润甜美的漫长岁月。

 


    “我得了一种病。”秦究低沉的声音里透着懒散和玩笑的意味,很不着调。

    游惑心说这人又在搞什么幺蛾子,正想扔了一句“金银花包治百病,试试”却突然听见秦究继续说着:“病名为爱。”

    “而只有你,我亲爱的大考官。”他顿了一下,把玩笑全部都收起来,转而眼眸中流露出真诚,真诚背后则是烧得旺盛的炽热感情。他一字一句从容不迫地说着:“只有你,是我的良药,能够医治我所有的疾病。”

    他的气息温和地吐落在游惑耳边。

    游惑回过头,看见窗外金灿灿的光落在秦究的眼眸中,而自己则嵌在一片盛满着快沁溢出爱意的闪耀融熠中。

    “亲爱的,能让我尝一尝你这一味药材吗?”

    “好唔……”

    游惑还未把字说清楚,话语便淹没在秦究虔诚的吻中,把一切话语以吻封缄。

    你是我唯一的心伤,也是我唯一的药。

    病名为爱,永不痊愈。

 


    夕阳躲在云朵后露出脸,余晖洒满窗棂,阳台上的金银花簇挟在夏日的暖风中相伴起舞。

    天上的云彩染上烧起的火,晚霞流露出靓丽的笑颜。

    自古有诗:“天地细蕴夏日长,金银两宝结鸳鸯。山盟不以风霜改,处处同心岁岁香。

    夏日炎,鸳鸯鸣。金银飘香,茶水甘甜。

    而我们的爱情,比金银花更要沁入人心。

 

——

全场最朴素的花就是金银花了hhh

真的是越来越喜欢它了❤尽管找资料找得有点久……

情人节的夜里,我躲究惑床底下ing

祝天下有情人一如究惑终成眷属!

下一棒 @月色失火 

组织 @【秋绪】 

2020.2.14 19:30

77

评论 ( 9 )
热度 ( 1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棠下兮流光 | Powered by LOFTER